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忆1-8

胡歌视角 全是我编的 圈地自萌

1

我和王凯这么久以来
深情也好 挣扎也罢
在此刻总算有结局了

2

早些时候我看到一句话
相似的人适合做朋友
互补的人适合一起变老
当时我正躺在王凯腿上吃着他递过来的苹果鄙夷着“哎凯哥 这话说的 太不科学了”
他看着我笑了笑 了然我的想法 没做回答
我们就是因为相似而相爱
坚信着会慢慢变老
再回想起来
确实也过去好久了

3

我和他之间
说得俗点儿是因戏生情
那是《琅琊榜》拍摄快收尾的日子
他站在城墙之上
身上是没来得及换掉的一袭红衣
手中加紧着半只香烟 眉头紧锁
我站在离他不到两米远的地方看着他抽完烟
最后他转身看到我 有些急促
眼底残留的没出戏的悲伤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微笑
对着我来了句
“先生”
就在那一刻 我觉得他真好看
无论后来的我们经历了多少次的离别和重逢
我还是能够一下子回忆起那个场景

4

不置可否 他很吸引我
三观契合 圈子相同
我和他的关系也的确在日复一日的聊天当中更进一步了
朦胧又暧昧
只是我没想到 他问我
“要不要试试”
我的回答呢
是逃避 是不顾一切开始新的恋情 是全然不顾他的感受
那条消息石沉大海 我就这样在我和他之间设置了一道防线 将他挡在心门之外
可每当我看到眼前的人不是他时
歉疚来得比好感要多
我不过是为了躲他才去尝试别人
对每个人而言 都是不公平的

5

再见面是在《伪装者》剧组
他背对着我和李导聊天 肩膀笑得颤抖
熟悉地盒盒声又如魔音贯耳
随后 他转过身来
收起眼底的笑容 客套而疏离地点头示意
我心里仅有的一点侥幸荡然无存
有些事情 存在就是存在
躲不掉的

6

除了对戏几乎无交流 他对于那件事绝口不提使我缄默
本就是我错了 再怎么也不该落荒而逃
怂的一比
更令我烦恼的是 他戏里宠溺地叫我小少爷
戏外却连看我都舍不得看一眼
啧 多好的演员
唯一的一次接触 是我送醉酒的他回去
他揽着我的肩 呼出的酒气暖暖地在我脖子上散开
我的心跳逐渐加快
即使知道这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
但却依然甘之如饴

7

那天拍了一天高空威亚 我受伤了
其实做演员的 拍戏受伤是家常便饭
不过 在王凯敲门 拿着药进来
让我坐下撩开衣服
沉默地用棉棒涂抹我的伤口时
我低头盯着他紧皱的眉头 鼻子突然一酸
这么久以来 有些人 从来没变
我吸了吸鼻子 声音喑哑 说了句话
他手抖了一下 没回答
就在我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的鲁莽时
他扔掉了手里的棉棒 托着我的头吻了过来

8

我说
能不能别不理我
我很想你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