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忆17-24

胡歌视角 全是我编的 圈地自萌

17

原以为我会难过一阵子
但并没有
我不知道是因为分分合合太多次已经麻木
还是内心坚信着会和好
生活还是一如既往
那条微信我也没有回复
写写删删 最后还是锁了屏
我能回什么呢
难道我要说
不是这样的 我爱死你了
我真做不到

18

收到春晚邀约时我犹豫了
处在想见他又害怕见到的矛盾之中
但最后见了面竟然没有尴尬
真奇怪
好像和他在一起 我就觉得舒服
有采访问我见到他的第一感觉
我停顿了很久 想找个合适的词
"瘦了 他瘦了"
这是真的 王凯瘦得让人好心疼
只是我无法再自作多情地怀疑是不是因为我

19

主持人问了好多关于节目细节的问题
而我从王凯歪着头看我笑开始
剩下的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他附和着我的话语
他从我手里拿过话筒
有那么一瞬
让我有种恍若回到从前的错觉
我那么想将他拥入怀中
就那么抱一下 一下就好
事实上 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结束了采访 我甩开工作人员
跟着他进了他的休息室 锁上门
"我要你拥抱我"我说
没有请求 没有希冀 而是要求
他惊讶了几秒之后 走过来把我带入怀中
我听到他说
"怎么还是这么任性"
我得逞地笑了 我就知道他会这样做的
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很任性
起码在他这里 不管我做什么
我用什么法子 都会奏效的

20

那之后的时间里我们恢复了联系
我去了美国学习 他在青岛拍戏
为了安心学习不让别人认出来
我get了和他同款的猕猴桃
视频的时候 他戴着帽子 一直嚷嚷着他难看
我摸了摸自己短短的头发 大笑 脱口而出
"凯哥 我们是一样的啊"
对面没有很快回答
他低下头只留给我黑色的帽檐
我有些心慌 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
急急忙忙地开始自说自话
诸如"天天吃沙拉胃很空""教授是个坏脾气的人""美国空气比中国差远啦"之类
自己都觉得虚假的很
他笑了笑 好像刚才出神的不是他
他说 照顾好自己 早点休息吧
我突然明白了 我们之间不仅有时差
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
王凯那些想要说的出口的话终于吞咽下去
又或许 他是在等我一个态度

21

我和他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联系着
聊八卦 聊工作 甚至连国家大事都聊
就是没人再提感情二字
有时候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起码 我懂他 他懂我
但有的时候
心里想他想的紧 梦里全是过去的往昔
猛地从床上坐起 身边什么也没有
喝下床边一杯早已凉透的水
然后把这份想念和着这水一起沉沉睡去

22

王凯恋爱了
不是和我 他也没有告诉我
还是我在群里看到涛姐发的才知道
我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两天
不去上课 不接电话
困了就睡 渴了就喝水
但却一点儿也不饿
在第三天 我订了回国的机票

23

我和他约在之前常去的西餐厅
寒暄了几句 大多都是些无关痛痒的话
刚想开口把话题引到那件事上
桌上的手机响了
他刚要起身 示意我他要出去接电话
就被我按住
"就在这接吧 我们什么时候得这样了"
我笑着调侃他 他也只好坐下
大概在我面前接女友的电话 他还是紧张
我隐约听到那边巴拉巴拉说了好多话
而王凯只是简单嗯几句
手捏着红酒杯不停晃着
我多想让他转过来看看我
看看我过得多好
但只要他认真看我一眼
他就能看出来
其实我过得特别糟

24

久别重逢的晚餐并没有完美收场
前几天没进一点食物的胃
在红酒和牛排的催化作用下
彻底崩溃了
我除了刚刚吃进去的那点全吐出来之外
就剩下胃酸
盯着镜子里惨白的脸
我突然觉得 自己像个小丑

评论(1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