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忆25-36

胡歌视角 全是我编的 圈地自萌

25

在我的坚持之下 王凯没有送我去医院
他阴沉着脸 一句话也不和我说
倒是像极了之前我们冷战的样子
我东看西看 车里的陈设几乎没变
那瓶快见底的车载香水还是我们一起买的
"哎凯哥 你这是酒驾"
我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他并不理我
有些无奈地撇撇嘴
实在是太压抑了
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竟会有这种感觉
他把我送回小区 才开始嘱咐我
"这些天按时吃饭 不舒服了就去看医生
我忙完这几天 就来看你"
我点点头 快步跑进去
一转头他还在原地看着我
我强忍着内心的冲动和难过
转过身大跨步进了单元门

26

那天之后 我开始格外主动的找他
人真是个奇怪的生物
就像我以前从不担心王凯会喜欢别人
我会不回复他的消息 也会冲他发脾气
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过
我早在心里固化了他爱我而我也爱他的事实
所有的一切可能只是需要时间去沉淀
只是没想到
时间让我们越来越远了

27

我每天把营养餐拍下来发给他
等着他回复我那么几个字之后
我再开始啰里啰嗦地说着我的日常
这都是之前的我不会做的
我知道自己这样挺没趣的
也可能
我只是想证实一下内心的答案罢了

28

《猎场》开播 我又开始忙碌起来
接下这部戏的时候我和王凯还在一起
他鼓励我大胆尝试新的类型
而现在被网友恶意抨击的这部
我付出很多心血的戏
他每天都在看着
并且坚持针对人物剧情加以分析
给我最中肯的评价

29

他说 我不需要理会外界人的看法
他说 演员最大的职责就是把戏演好
他说 我做到了 做得很好

30

我和他曾在一起幻想过未来的生活
所以这次他去新西兰外拍
让我一下子就想起来那副场景
大农场 放牛养羊 喝咖啡 阅读
过着有彼此又无忧无虑的日子
我还天真地以为这是要和我和好的预兆
接着我就看到苗姐发的合影
几乎一眼就认出来他女友
她就微笑地站在王凯旁边
王凯的手自然地搂着他的腰
脸上倒是看不出来有什么表情
虽然我内心很不想承认
但是确实挺赏心悦目的
怪不得那么多人祝福

31

在他回来的第二天 我约了他去ktv
有些事情是该有个终结了
他进来时桌上已经空了三个酒瓶
我招呼着他坐到我旁边
拿了罐啤酒给他
我知道他从来都不太爱喝这个
所以对于他的拒绝也没太意外
"凯哥 我给你唱首歌吧"
我猛地罐了一口酒 自顾自地点歌

"他做了他觉得对的选择
我只好祝福他真的对了
爱不到我最想要爱的人
谁还能要我怎样呢
我爱的人
他已有了爱人…"
唱到这我突然想哭了
转身去看王凯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已经干掉了桌上的啤酒
就那样借着幽暗的灯光看着我
我走过去坐到他身边
任由歌曲放着
这么久了 这是我第一次
第一次克制不住我的伤心
我问他
"为什么"

32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伸手打掉他又要去拿啤酒的手
"你知道的 你明明知道我在问什么"
他苦笑了一下 又伸手去拿酒瓶
抿了一口才说
"胡歌我得成家啊 你也说过你肯定会结婚生子的"

我脑袋轰的一下 像是有什么东西倒塌了
"你对她好吗"
"你了解她吗"
"你值得吗"
"你像对我一样对她好吗"
是 我只关心他一个人的态度
我连续发问了几次 他的回答只是沉默
最后我几乎是带着哭腔问他
"王凯 她有我好吗 肯定没有的对吧"

33

我极其讨厌自己在他面前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也是在那时我才意识到
之前他对我有多么纵容
我也极其讨厌他现在这副模样
什么话也不说 就是特安静地看着我
我吸了吸鼻子 低下头
不想看到对面墙上反射出的自己
"你走吧"
我低头说出这句 终于有了回应
我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
明明更生气的应该是我
他一拍桌子
那些空酒瓶歪歪扭扭地滚了下去
"她没你优秀 没你可爱 更没你好
我也不够了解她 不够爱她
可胡歌我该怎么办
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

34

那天之后我删掉了王凯所有的联系方式我从他最后的话语里 得到答案了
最起码 我们还是相爱的
虽然这种单方面的一刀两断很残忍很自私
但我们终于不用互相折磨了
所以就用这种方式结束吧

35

换做以前
我可能会强迫他必须做出选择
但现在不一样了
我不会强迫他分手
更不会强迫他和我在一起
我们都不再是以前的我们了

36

以前的我一直觉得
爱是占有 是必须得到
但直到今天
我才发现

是一无所有

END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