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歌凯】意外之喜02




胡歌的生活像往日一样呼啸着轰轰烈烈的奔来,夹杂着工作的疲累和对王凯的想念。原以为这次分手会像以往的几段恋情一样,虽无疾而终但分得干脆利落。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自己随着年龄与日俱增的对于一个人的依赖。而当这种感觉反复出现的时候,他慌了。

分手之后没删微信,也没拉黑,但两人之间仅剩的一点联系也就是不管他在朋友圈发了什么,王凯都会点赞,甚至都是秒赞。后来胡歌的朋友圈有时候会长时间不更新,除了懒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再看到他的名字,怕再勾出来已经克制许久的念想。有时候心里那股别扭劲儿上来了,他都想干脆屏蔽王凯算了。

是,他承认自己一天之内抽风一样发了两条寓意不明的微博确实是因为王凯。可看到网上有关于王凯和他那些弟弟们的消息,搁谁谁心里能舒服?

作为一个在一起快两年的前任,别说豪车了,连欧洲游的待遇他都没听人提起来过。于是话剧结束的当晚,借着酒劲儿,他发了那条微博。那么多次醉酒后的冲动,胡歌却觉得他那晚比以往清醒得多。

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更烦躁,两条微博虽然第二条已经删了,但按理说那人肯定看到了啊。就算别人都不懂,他王凯怎么会不懂。可这都几天了,胡歌都快把王凯微信头像上那只小狗看穿了,也没等来一个消息。





跨年那晚他和父母吃了饭,一家人难得的坐在一起看电视,播到上海台时恰巧是王凯的《红玫瑰》,他拿遥控器的手顿了顿,又马上乱按了几个键换了台。

“就看刚刚那个吧。”

“啊?”胡歌有些错愕地偏过头去,得到句“嗯”的回应后,机械地按了返回。舞台中央的人在和舞伴互动,胡歌看了一眼,低头抓过一旁的手机开始摆弄。

“断了吧?”

“…嗯。”余光看到姆妈在看他,大概猜到了用意,无非是想看看自己的反应。

“这几天有空的吧?陪我去见个朋友。她女儿前一阵子也在美国读书的,最近因为家里…”胡妈自顾自地说着,还没等介绍完这女孩,就被打断了。

“妈,我过几天可能出趟国,工作上的
事。”

“哦,那不急。你回来再说啊。”

这段小插曲过后,气氛明显有点沉闷,电视里节目换了一个又一个,胡歌的耳边却总循环着王凯唱得那句:“说来实在嘲讽,我不太懂,偏渴望你懂。”心底的烦躁又汹涌起来,他起身:“爸,妈,我回去了。家里还有猫要喂。”

胡妈大概也猜到儿子情绪的转变是因为什么,总怀疑出了这家门,胡歌就会开车去找那个人一样,说什么也要他今晚住在这。

胡歌把视线绕过去,向坐在沙发上的父亲求助,却只收到了一个无奈的摇头。他也只好转过头来,扶着姆妈的肩膀说:“妈,我不会去找他的。就算是,他也未必见我。”说罢,拿起鞋柜上的车钥匙推门而出。

喂猫,给绿植浇水,洗澡…这一切收拾好已经凌晨了。微信界面上闪烁不停的是千篇一律的新年快乐。胡歌挑了几条重要的消息回复过去,再点开朋友圈就看到马天宇发的:“我哥低音炮666”还配着一个只有8秒的小视频。

视频里,王凯明显喝多了,斜靠在ktv包间里的镜子墙上,手里的话筒都快掉下去了,灯光一闪一闪照得他的五官忽明忽暗。那边很吵,视频也只有短短8秒,可胡歌还是接上了王凯没唱完的那句歌词。是《空城》

“还为你等着 我的心快要死了”

“还有什么刺激我魂魄”

一遍。

两遍。

三遍。

真他妈越听越难受。

要不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真奇妙,胡歌和马天宇是因为袁弘认识的,除了那场婚礼同为伴郎外也确实没什么交集。现在却要通过他的朋友圈才能看到一个镜头之外真实的王凯。

再把那条朋友圈点开看了又看,手指一动,还是把视频存了。几乎同时,他收到了王凯发来的消息。他问他,这样的自拍他会吗,配图是那张每次看都感觉肾上腺素爆炸的合影。

所幸的是,这次胡歌没有逃避。清醒又不清楚的他在日夕忙碌中愈加思念王凯。他小心翼翼发了会,却又迟迟得不到下文。

如果说这是王凯的回应,他本该开心王凯还是在意的他还是看到了自己发的,只是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评论(8)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