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歌凯】意外之喜03


王凯听到过一句话:“人生中最难的考验一是有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二是有勇气接受一无所获的等待。”他在三十三岁那年终于等到合适的时机,站在更广阔的舞台之上接受他所经受住考验而带来的馈赠。而此刻,他三十六岁了,第二个考验悄然而至,不过,他觉得他是幸运的,起码并非是一无所获。

不是有意不回那条消息,而是不知道该讲什么。他隐约能猜到胡歌说分手的原因,也清楚他们之间在一起需要面对的并不仅仅是这一件事。这几个月来,他思考了很多。想起前几年采访中问他的那个问题,他说过会让两者兼得,如今看来,真的太难了。

1月8号那天,畅轻发布了概念宣传片。王凯破天荒地在微信上转发了那支广告的短片。他是有私心的,里面的文案有他参与。当初开讨论会时,他就有这个想法了。为了体现真实性,畅轻那边希望他能尽量提供原件。拍摄前一天,王凯从盒子里找出胡歌之前寄给他的那张明信片时,却怎么也舍不得拿出去交给别人看了。哪怕那张明信片历经一番长途跋涉,到他这里时已经有些脏了。

最终那段文字还是呈现在广告中了,虽然不是原件,但成片乍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的。王凯也讲不清自己到底出于什么心理做了这样的举动,他小气地不想把原料暴露给别人看,却又删删改改把文字版发给了公司,搞得整个拍摄过程中那句“突然不可遏制地想飞过去找你”不断地被想起。

他也是人,哪怕已经三十多岁,也还是像普通的大男生一样喜欢被爱的感动,也一样喜欢炫耀来自另一半的爱。虽然他们现在的关系有些一言难尽。

当他看到五分钟前胡歌发的朋友圈时,他就知道胡歌看到了。正犹豫着要不要赞那条某人发的“你真烦人”,对方直接私聊来了个“什么意思?”

胡歌看着“对方正在输入”变到用户名再到“对方正在输入”都快两分钟了,最后才收到一个“?”,气的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

“王凯!”

“哎?”收到胡歌电话时,他正准备出门,就那么半倚在鞋柜上听着那边的人像鞭炮一样炸开在电话里。

“侵权!你明不明白什么是侵权啊!”

“哪里侵权了?那个我改过的好吧。”

“呵。你觉得分手了再把以前这种…这种用来表达爱意的东西拿出来好吗?没看出来你这么念旧呢。”

王凯皱了下眉,立刻怼回去:“分手了我广告内容你看这么仔细,你也很念旧啊。”

“我念什么旧了?不知道谁大晚上的发消息给我。然后说不回复就不回复了。你还真是一如既往。”

“我…”那边的电话挂了,王凯脚也麻了,慢慢扶着鞋柜站直。他听出胡歌是在为他这么多天的沉默而生气,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话说清楚,否则再这样下去,两人连朋友也难做。

“我明天开始跑路演了,大概五天后结束回京。抽个时间我们见一面吧。”王凯看那边迟迟输入着不回复猜测到他可能也像刚刚自己一样纠结,于是又补过去四个字:“我念旧了。”

王凯没有收到胡歌关于他说的那句话的回复,而是在三天后,济南路演结束时看到了拿着药赶过来找他的郭晓然。

确实是损友,见了面二话不说,把一袋子药直接扔到王凯怀里:“喏。给你的。”看着对面的人先发愣又自恋地涌起笑容,郭晓然就知道他理解错了,“得,这可不是我要买的啊。我都不知道你感冒了。你说你俩好的时候折腾我就算了……现在这…哎??和…和好了?”

坐在角落沙发里的人眼眸黯下,“没。”低头拨弄着手里那袋药,“他怎么说?”

“他就给我打电话直说的啊。问我在哪儿,然后从微信给我列了个单过来让我照着买。哦,还多发了几百块给我。哈哈。”

“把多余的钱转给他。”

“啊???跑腿费啊凯凯。”

“你转给他,我发给你。”

“???什么操作这是?”

“他现在都不拍戏了,哪来那么多闲钱给跑腿费的。”

郭晓然盯着因为感冒状态极其不佳的王凯看了好久,最终还是咽下了那句“其实他不工作也比你有钱的,你不用替他省钱啊老板。”

乖乖转账又按要求把截图发给了王凯,走出来时济南的天都黑了,自己的车还被一辆老年代步车给堵前面了,怎么也出不去。郭晓然郁闷地一脚踹向自己的车轱辘:“这都什么事儿啊!”

感冒到底是个漫长过程,哪怕有心爱之人的药也不会瞬间康复。算起来,这还是王凯吃药最及时的一次,吃完那几盒又去药店买了一样的备着。而他和胡歌也没能如愿在北京见面,不过相对于之前来讲已经进步不少了,起码每天早安晚安都不带腻的。这感觉…还真有点像刚在一起的时候了。过程反复,稍微有点越界行为,必将伴随着发烧发热,和感冒别无二致。

一来二去,王凯觉得时机差不多时给胡歌发了条微信:“请你看电影,哥自己投资自己演的。去不去?”

“好。”

那天晚上,王凯戴着口罩站在和平影都的门口看着对面走过来另一个戴着口罩的人,一下子笑出来。原以为这么久以来那些分别的难过和再见面的尴尬难言,竟然全都停止于这个笑容。无心揣测别的,对面这个人,是胡歌。他真喜欢啊。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