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甜凯

明里暗里 都喜欢你

【凯歌】【歌凯】意外之喜04

那场电影王凯看得多少有些不自在,自己看自己演得是一回事,和胡歌一起看又是另一回事了。而胡歌也并没有多好过,这部电影点映的时候他就看了两遍,不出意外电影里的台词他都能接上。何况他们看的又是夜场,偌大的影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屏幕上稍一安静,旁边人的呼吸声就涌入耳畔。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很快又被转移走。

他忘了王凯是什么时候抽走了他手里的果汁,只记得王凯放下果汁时左手缓缓靠近自己,握紧了自己的手。胡歌感受到熟悉的纹理正一点点地贴合上他的掌纹,他深吸一口气,目视前方,什么都讲不出来。屏幕上枪声跌起,台下的两人十指紧扣,直到最后观影结束才分开。

也是那天晚上,直到凌晨三点半,胡歌才有困意。他的枕边反扣着每日必读的木心诗集。今天的那页有一句话被他用笔划了出来。

木心说,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有些事情结束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再重新开始就难了。但胡歌这次倒是进步了许多,不像之前那样把他处女座的纠结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次一心想着以自己的方式让隔壁老王回心转意,至于父母那边,慢慢来吧。反正这么长时间他算想明白了,别的什么可以不要,但王凯,不能不要。

鉴于咱胡老板是个倍儿要面子的人,又秉持着自己前几天立的flag:不主动说和好。两人一来二去,多少天了,也没人把话题往正题上扯。

这种感觉倒像是回到了之前拍《伪装者》的时候,怎么看怎么情意满满,却又有道界限横在两人之间。之前有多享受这种朦胧暧昧的感觉,现在就有多反感。

直到2-13号那天晚上,结束完夜跑回到家,胡歌接到了王凯的电话。

“我今儿特高兴。春晚节目过审了,你能看到我了。盒盒盒盒。”他喝了酒,偶尔带出的京腔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格外撩人。

“恭喜啊。”胡歌笑。

“嗯……”

接着是一阵长久的沉默,自打上次看过电影,两人联系就没断过,但全靠微信文字,语音都很少发。这乍一听王凯的声音,怎么感觉浑身不自在,电话里持续传来的那些粗重的呼吸声,让胡歌真切地感受到他的存在。

“胡歌。”

“嗯?”他隐约觉得王凯要说什么,不自觉地添上句“在。”

“今天上了好多节目,做了好多采访。其中有人说,上春晚第一次是和胡歌。”

“你怎么说?”

“我说是。盒盒盒。第一次本来就是和你。”

……

这人一喝多就说荤段子的毛病这么久了怎么就不能改改了!!!胡歌默默翻了个白眼:“切。”

“胡歌,四年了。”

“嗯。”下意识地握紧了手机,胡歌感觉刚刚跑完步散去的那些汗,一下子又出来了。他说不上心里具体的感觉,是期待,或者是紧张。只是对面的人说完这几个字之后又没动静了,“睡了吗?”

“没有。你…有没有话想对我说?”

又是这句话,之前戏里他们以不同的角色问过对方这个问题。可到了现实生活里,胡歌该怎么回答他?难道他要以那句“这是你欠我的”台词,当作玩笑敷衍过去吗?就算是,这四年来,一千四百多个日夜里,究竟是谁欠了谁,是什么让自己这么久以来还念念不忘?可确实不能再逃避了,他心里再清楚不过王凯想要的答案,他也能给,只是一想到,那种紧张感又涌上心头,开口竟也变得结结巴巴,似是多牵强一样:“啊?我……没…没什么啊…”

“嗯?”他听到对面传来王凯熟悉的低笑,那不是开心,而是用来掩饰难过的,接着他听到王凯说:“算了。我洗澡去,你也早休息。”

胡歌一下坐到沙发上,有些失神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王凯没再给他说话的权利,但他知道那人一定很难受。胡歌觉得自己太怂了,两人都在怕什么他很清楚,自己向来有所顾虑,哪怕喜欢,也不会明说。就像王凯之前说他撩拨完又不想负责,可他也不想这样啊。好不容易遇到王凯这样的人,哪哪都合得来,自己也喜欢的要命,可偏偏不合父母的意,公众人物见面又少,一想到这些胡歌就愁得慌。可王凯不一样,他在乎的大概只有自己对他的态度,害怕的是自己不能够给出他心中的答案。相比之下,自己真的太弱了啊……

电话回拨过去的时候无人接听,胡歌耐不住性子又拨了几次,他觉得有些话如果今晚不说,可能以后都说不出来了。直到第三次的时候,那边有回答了。

“怎么了?我刚刚在吹头发。”

“王凯你别讲话,现在听我说。我…我怕待会儿说不出来了。”胡歌站在阳台看着窗外,漆黑夜空中只寥寥几颗星与他作伴。

“好。”

“认识你的时候,我三十二岁。在之前的三十二年里,我经历过什么,获得了什么。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本身我所处的这个行业,就需要被公众了解。鲜花,掌声,荆棘……有人说,胡歌你挺幸运的,你…”他顿了顿又说:“你在那场车祸后能够重新开始,然后又拍了这么好的戏。是,我也觉得,我拥有的比失去的要多。直到…和你分开。”

“从小我妈管我就严,什么事情都有硬性规定,几点该写作业几点该去外面上课。她希望我什么都是最优秀的,其实我也理解她。所以一直到现在,我大事小事也都会听听她的建议。”

“但今年我三十六岁了,像你说的四年了。我知道你在我这有多重要。之前我总是顾虑太多。因为太难了,真的太难了。可是后来我觉得,我就拥有一个你,失去了,就什么都没了。”

“以后…以后可能还是会很难。但我不想退让了。所以,你愿不愿意?”

“愿不愿意,回到我身边。”

胡歌屏住呼吸,这几分钟一直都是他在说话,现在突然的安静让他有点不安。孰不知电话那边的人早已经被他说的话弄得泪流满面了。几次想开口说什么也没能成功。

不知过了几分钟,备受煎熬的小胡老师终于听到那边清了清嗓子,说:“好。”

长舒一口气,终于如愿以偿地和好了。又马上听到王凯沙哑的声音从听筒传来一句:“想见你,特想。”

不知想到什么,胡歌的脸一下子烧起来,快速说了句:“那早点睡吧。梦里见。”

眼眶还泛红的王凯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突然笑起来,他的人,怎么还是那么可爱啊。

评论(9)

热度(78)